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不惧未来——走进砥砺奋进的新中国史”——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五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进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为让学院师生们更好地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以史为鉴,不惧未来——走进砥砺奋进的新中国史”为主题的党课于5月28日晚在实验楼110教室召开。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柳小晗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考察人员共同参与。

柳小晗结合PPT讲解

会议伊始,柳小晗指出新中国的关键词有“和平、安全、富强、温情、大国担当”,她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党课。柳小晗通过一个个事例讲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从新中国成立的开天辟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巨大成就,让在座师生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峥嵘岁月里的艰苦卓绝,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与决心。柳小晗在党课中表示:“时代不会停步,历史没有终点,一部砥砺奋进的新中国史就是一部顽强拼搏的奋斗史、积极进取的发展史、星光熠熠的成就史。”

接着,学生代表郭雪凤与龚思羽分别分享了为新中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与牺牲的伟人及其事迹。他们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毛岸英同志、“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作为话题引入,讲述了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的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的故事。回望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是多少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拼搏出来的,他们用行动铸就了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丰碑。

学生代表精彩分享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内人员在党课中接受了一次精神与党性的洗礼,有助于学院师生更好地了解新中国发展史,更好地厚植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愿当代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何思雨

责编:王小方

2021年5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