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法同行,和谐相伴"——文化与教育学院法律讲座顺利举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

为丰富大学生法制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引导和促进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学术部主办的主题讲座“与法同行,和谐相伴"于11月23日晚在实验楼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讲,面向学院全体师生。

史正刚向学生讲解法律知识

法律知识是守法的基础,是养成守法品质的前提。了解法律,遵守法律也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法律对青少年来讲是值得关注的,青少年对法律的深入了解利人利己。而违法行为会对他人、对自己、对家庭和社会会造成重大影响。史正刚以其丰富的兼职律师工作经验对在场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分别从违法行为概况、相关民事纠纷、常见形式犯罪进行宣讲,使在场师生了解到刑事犯罪的类型、特点以及各种导致犯罪的原因。讲解过程中,史正刚用丰富有趣的语言例举相关真实案例,让法律知识更加通俗易懂,引起在场师生对各种违法案件的关注及思考。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座

史正刚讲道:“在各种违法案例中,大学生犯罪案例逐渐增加,故大学生了解法律知识至关重要,希望大学生都能够更好地学好法律,正确运用法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本次法律相关主题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让他们真正深入了解法律,做到学法、知法、懂法,树立良好的法制道德观念,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与法同行,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巫华丽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1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