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院开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动员大会暨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    阅读:

 

为提高英语专业四级过级率,学院2020年10月12日晚,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实验楼110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动员会,会议邀请文化与教育学院教授王祥熙为同学们开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大纲及应试技巧》专题讲座。本次动员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英语系主任周忠杰主持,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副教授刘婧、团总支书记王丹及全体2018级、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参与。

王祥熙正在讲解专四题型

讲座过程中,王祥熙结合自身30多年的从教经验,通过列举往年专业四级考试试题的方式,分享了专四的备考方法及考试技巧,如在平时的学习中应多积累词汇、多掌握语法,考听力时应快速阅读题目,写作时,采取“理解内容——列出提纲——下笔——一气呵成”的方法。以轻松明快的讲解方式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专四题型、考点、分值分布以及评分细则等关键点。在随后的答疑环节,王祥熙也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针对部分同学面临备考资料众多无从选择的困惑,刘婧主动提出要为同学们“排坑扫雷”挑选最佳复习资料。

4

陈璐同学与王祥熙互动

活动结尾,史正刚谈到语言能力与技巧的关系,强调“技巧是要建立在语言能力的基础之上的,只有具备了足够的语言能力,再借用一定的技巧,才能使学习效率最大化,希望同学们不能过多依赖技巧,而应该打好基础,提高语言能力”。同时,史正刚借用著名作家格拉德威尔的“一万小时定律”来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在平时学习中鼓足干劲,积极备战、努力取得好成绩。

2

史正刚做活动总结及备考动员

此次讲座深入细致地分析了专业四级考试的题型,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方法策略,增强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逐梦青春,不负韶华,有了此次讲座的经验,相信在来年四月份的专业四级考试中同学们都能大放光彩。

文化与教育学院:李俊文

责编:王丹

2020年10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