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教学,不抛弃,不放弃
发布时间:2020-03-04    阅读:

 

新学期,新气象!2020年的开学模式区别于以往的在校相聚,万千学子在家迎来了开学。在此之前,外国语教研中心全体教职工已于春节期间就全身心投入到教学资料的筹备当中,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为了让全体学生能积极投入到学习当中,在家也能体验到课堂教学的氛围,中心除了对学生们发布日常学习任务,也利用超星、学习通、QQ直播等云教学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线进行学习。

同时,为了督促同学们认真参与到云教学学习中,引导部分同学摆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效率,中心领导在开学前召集所有行政人员,召开了云教育学习筹备工作会。其中,参会人员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这部分学生虽然目前在学习上还略有欠缺,但是在思想上是非常积极的,学习上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所以,为了保证这部分学生能尽快适应云教学模式,中心根据老教师、辅导员、学业预警、往期成绩等确定了重点关注学生名单,以供任课教师参考;对重点关注学生实行分类管理,对不想学的学生以督促为主,对学习能力较差的学生以帮扶为主。

3月1日,中心辅导员召开了开学第一次班会,重点介绍了云教学期间的重要安排。其中一项涉及学习互助,对此中心安排了辅导员在班会前专门联系重点关注学生,并发布打卡任务,并要求同学们每周三和周五上午向老师提交一次各科学习笔记和作业完成的截图。另外,针对需要帮扶的学生,任课教师进行了分科建群,群内同学在云教学期间若有学习方面的困扰,均可积极提问,以提高学习效率。

11

学生在家进行云教学学习

通过近两天的观察,重点关注学生都能积极配合老师的要求,按时上课,并认真做好笔记。同时,辅导员也积极与学生家长联系,及时获得反馈并调整教学方式。2017级会计学专业严某同学的母亲在与辅导员通话中表示:我们基本上都知晓学校目前正在开展云教学活动,严某已向我们告知,我们也觉得这种教学方式比较新颖,严某在家也能做到按时上课、自觉学习,作为家长我们还是挺欣慰的。

IMG_256     qq_pic_merged_1583239176864

辅导员与学生进行群内互动

因此,不管是作为家长还是老师,其初衷都是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未来可期。

外国语教研中心 李晗璐

2020年3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