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青年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04    阅读:

文化与教育学院全体团员和青年同学们:

值此五四青年节,我仅代表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祝大家节日快乐!

101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近日,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新时代,新青年;守初心,担使命”五四演讲比赛、观看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响应教育部“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看着大家发扬奋斗精神,以青春之名为祖国歌唱的蓬勃面貌,仿佛回到了我自己的青年时代。

毛泽东曾言:“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同学们,你们成长在祖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你们是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青年同学们能树立家国情怀,争做时代先锋。力求以五四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拥抱新时代,争做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放飞青春梦想,勇担历史使命,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用自己的热情、勇敢、智慧和汗水,谱写出更加恢弘壮丽的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社会为同学们搭建起广阔的舞台,供大家施展才华、追逐未来,在时代的舞台创造无限的可能。但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才能在回忆的时候,自信“青春无悔”。希望广大青年同学们能珍惜青春时光,脚踏实地奋进。做到一个“小目标”接一个“小目标”的去实现,把练就“德智体美劳”过硬本领当作首要任务,一刻不停地加强学习,打牢知识功底;一刻不停地加强历练,增强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栋梁之材,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全体团员和青年同学们,奋斗吧!唯有奋斗不负青春,唯有奋斗使人进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负大好时光,努力成长成才。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丹

2020年5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