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防骗防盗,防之有道”------学院组织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

 

为提高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远离诈骗之害,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三教开展了以“防骗防盗,防之有道”为主题的周末班会。各年级学生均按时参加并认真倾听诈骗案例。

mn

班会现场

各班宣传委员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各样的诈骗案例,如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让同学们对各种诈骗手段和形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增强了自身防御意识。会上特别强调了校园诈骗,如购买校园卡、访问不良网页、亲信网上代考等诸如此类的校园诈骗数不胜数。诈骗分子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使部分学生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压力。

ccc

班会现场

此次班会,不仅让“防盗防骗”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明白:面对诱惑,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千万不可贪图小便宜,所遇之事都要三思而后行。“防骗防盗,防之有道”主题班会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文化与教育学院宣传部:秦煊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1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