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谈民生话发展,直面社会关切”——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6月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1    阅读:

为了进一步学习党中央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了解民生问题,探讨民生发展,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6月19日晚在线开展了以“谈民生话发展,直面社会关切”为主题的6月党组织生活会。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由第二党小组主持开展,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IMG_20200621_103613

了解民生问题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际歌。会议中,主持人向参会师生讲解了民生问题的内涵、民生工作包含的重要方面、新时代脱贫攻坚战的内涵、扶贫的战略目标、扶贫的六大措施、脱贫的标准以及我国脱贫攻坚的成就等内容,并就脱贫攻坚这一话题分享了三段视频,引导大家深入了解这一时代议题。随后,主持人还逐一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就业影响的基本判断、针对该问题的几大解决措施以及政府扶持的成果等内容。

IMG_20200621_103814

脱贫攻坚的成就

最后,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并发言,分享自己对于脱贫攻坚等民生问题的思考和看法。雷斯媛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但我国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近几年来我国脱贫攻坚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我想这都是因为国家领导人始终在真真切切地关注并解决民生问题。”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民生问题以及我国2020年脱贫攻坚的决心。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雍婷婷

责编:王雪莲

2020年6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