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期望与要求,牢记党的教诲,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于5月24日晚在三教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王丹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与。

王丹主持会议

会议过程中,王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围绕“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等内容展开了讲解。王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把中国人民大学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与会人员从中学习到:“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要努力将二者相统一,做到真正地精于‘传道授业解惑’。”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大事。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深刻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负着时代重任,并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英雄模范和时代楷模身上传承道德风范,铸就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文化与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刘小宁

摄影:刘小宁

审核:王小方

2022年5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