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论科教兴国战略,时代青年如何走”——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十一月党小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

 

为担当起科教兴国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自11月4日起开展了以“论科教兴国战略,时代青年如何走”为主题的十一月党小组学习会,此次会议由党小组组长组织,学院党内人员及入党考察人员共同参与。

党小组组长讲解PPT

本次会议,各党小组围绕“什么是科教兴国、为什么要实现科教兴国、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怎样践行科教兴国”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年党史·每日一课》等科教兴国视频,各位参会人员对科教兴国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中,第十五党小组马莉莎讲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是我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客观需要。作为大学生,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对于我们来说更是意义重大,因为科技创新是我们实施科教兴国的动力。”第五党小组侯梦莉谈到:“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面临着优化经济结构,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地区协调发展等严峻任务,我们还需长期艰苦努力地去完成。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实践,脚踏实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践行科教兴国战略。”

参会人员发言

“科教,兴国之举;科普,富民之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依靠科技和教育推动经济发展,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十一月党小组学习会的召开,有利于让全体参会人员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要志存高远,还要行稳致远,才能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何思雨

摄影:刘莎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1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