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以百年初心为基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十一月党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理念,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2日中午在腾讯会议召开了以“以百年初心为基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十一月党员学习会。此次党员学习会由童顺燕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参与。

党员学习会主题

此次党员学习会围绕“时代背景”“发展历程”“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学习。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习到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特点:当前人类已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中,一种以应对人类共同挑战为目的的全球价值观已开始形成。与会人员通过《卫星眼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要义》等视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及中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了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没有哪个国家能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会议最后,主持人童顺燕总结道:“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类也只有一个共同的未来,无论是应对眼下的危机,还是共创美好的未来,人类都需要同舟共济、团结合作。”

参与人员线上学习

此次党员学习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参与人员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通过本次党员学习会,党内人员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刘小宁

摄影:刘小宁

审核:王小方

2021年11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