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月29日中午在2401教室举行了以“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主题的党史思想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主讲人为第三十四批次积极分子邱仕虹、姜苓嘉、张敬波、温贤雨,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主。习近平主席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并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战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美丽乡村。随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此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的重要成果,与会人员结合相关资料进行了深入思考,在党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队建设等各个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外,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主讲人张敬波在此次活动上介绍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铁人——王进喜,在介绍中谈到:“一个国家,只有俊杰辈出,才能兴旺发达;一个民族,只有英才泉涌,才能继承文明。英雄事迹为人所敬仰,英雄精神为人所效仿,从而成为民族生命力和凝聚力的源头。”最后,张敬波通过播放视频《讲好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文化的发展,使其进一步体会学习并体会了党史精神。视频中播放参观红色纪念博物馆时,参会人员感受到英雄前辈对祖国的奉献,学习了英雄前辈不畏困难,顽强不屈的精神,并承诺努力把这些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主讲人张敬波发言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令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感知时代、融合时代、推动时代,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践行新思想,将英雄前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卓佳欢

摄影:卓佳欢

责编:王小方

2021年 10月 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