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九月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9月6日下午在三教一楼会议室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主题的学习会。此次会议由童顺燕主持,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参会人员齐唱国际歌

此次学习会围绕“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百年征程映初心——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变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主持人以“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引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知识点。

随后,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百年征程映初心——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变迁”相关新闻报道,参会人员通过对新闻的学习,体会到了党的教育方针百年发展至今的艰辛。最后,会议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118名中国石油大学毕业后奔赴新疆基层工作同学的寄语:“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此次学习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参会人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的决心,也有利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何思雨

责编:王小方

2021年9月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