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苏联社会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启示”——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七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

 

为了使全院师生更好地了解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7月9日晚在实验楼110教室开展了以“苏联社会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启示”为主题的七月党课。本次党课由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徐哲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考察人员共同参与。

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

本次党课,徐哲紧紧围绕“苏联社会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启示”这一主题,分别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六个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理论体系、苏联社会主义模式的兴衰等方面进行讲解,党内人员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从而认识到中国独立走出自己的道路的艰辛,一致表示将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徐哲生动形象地将苏联社会主义模式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影响与启示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在吸收当代资本主义国家优秀文化的同时,也要警惕资本主义的文化渗透与和平演变。”

徐哲讲党课

最后,徐哲在总结中表示:“和苏联共产党相比,中国共产党坚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勇于自我革新。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号召全体人员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与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参会人员在本次党课中意识到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和党的先进性。同时个人还需做到刻苦学习,坚定信念不动摇,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奋斗、前进!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闵琳雅

责编:王小方

2021年7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