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

 

    法治是一种贯彻法律至上、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法治精神,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9月23日至9月26日在“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参与人员为学院全体党员。

 主题党日线上学习视频

视频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诞生背景和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该纲领具有临时宪法的性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于1954年9月20日、1975年1月17日、1978年3月5日和1982年12月4日通过四个宪法,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

回顾宪法草案的修订

系统地学习完视频资料后,同学们还参加了相关测试以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通过学习,学院师生深刻地意识到:不仅要知法、懂法、守法,还要用实际行动将学习的校园建设成为一个法治的校园。

学习与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义务,也是保护自己的法律手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活动,提高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支部师生将携手共进,建设更加美好的法治校园!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沈莹

责编:王小方

2020年9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