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9月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

改革开放也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的伟大实践。它也是中国一次历史性的跨越,推动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新篇章。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使国人铭记于心,令世人瞩目。2020年9月23日晚,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以“致敬改革开放,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主题的九月党课,此次党课由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周忠杰主讲,学院全体党内人员共同参与。

7b3c20ca7e5346a6

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

党课开始,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周忠杰首先播放了“权威专家:改革开放40年,中国做对了什么”等与改革开放相关的学习视频,从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伟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发展蓝图几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永远只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关键,而改革开放的成功就在于渐进性改革。随后,周忠杰引用《习近平谈改革开放》中的经典语录,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党课主题并结合身边的人和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中,樊中豪讲到自己的家乡因为改革开放,从一个贫困的村庄变成了旅游景点,基础设施也日益完善;代文芸说到新四大发明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便利了人们的生活,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欢迎。

IMG_20200923_231235

樊中豪分享自己的观点

本次党课学习,深化了学院师生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使其思考如何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争做弄潮儿。致敬改革开放,学院师生将立足于现实,树立敢闯敢干,爱拼才会赢的信念,更好地做到担当使命,砥砺前行。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惠林璐

责编:王小方

2020年9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