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十月份教育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

 

为了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2020年11月3日晚,文化与教育学院在三教讨论室和企业微信召开了十月份教育教学会议。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学院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日常教学管理等工作开展。首先,史正刚指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是抓内涵式建设,提高教师育人水平。他提出学院内涵式发展六大工程:品牌工程,推进专业特色发展;精品工程,提高课程建设高度;质量工程,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融合工程,探索创新发展道路;英才工程,打造卓越教师队伍;标准工程,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史正刚讲道,学院已初具规模,要继续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一定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在课程教学中凝练特色,打造重点专业,积极提高学科的影响力,提高教学质量,总结经验教训,力争形成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学院实行班主任导师和就业导师制后,效果良好,目前承担毕业论文答辩教师已经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和学生进行初步沟通,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还需努力,学院需要通过多种渠道,拓宽就业路径,稳步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此外,他还讲了新生第1-2周教学情况、毕业生论文就业指导以及专四模考,同时传达了两个会议精神,即社科联巴蜀文化对外传播研究专项课题发布会和绵阳校区第四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绵阳校区线下会议

企业微信网上会议

随后,系部主任针对开学两周以来教师授课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周忠杰反馈,新生课程秩序良好,教师在教学方法上,利用视频导入,引发学生学习兴趣,对重难点把握准确,组织学生开展讨论,适时开展课堂小游戏,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的教学。胡翠霞详细汇报了《英语视听说训练》的听课情况。她讲道,在教学内容上,老师们能够立足教材,使用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交互式课件;采用混合式教学,不管是线下还是超星的资料都精心准备,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老师们除向学生讲解课程考核和教学要求外,还抓住新生刚入学这个机会,严格课堂纪律,严格要求学生不迟到、不旷课,上课不睡觉、不玩手机等。课堂上师生互动交流的效果良好、课堂气氛活跃,超星和瑞英的完成率在90%以上,部分班级达到100%。

最后,邓毅对日常教学管理相关事宜进行强调,建议教师和辅导员要多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情况,如遇学生上课缺勤或者身心异常,消极亢奋等情况,要重点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协助解决问题。张维提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并建议老师们关注近期社会行业协会或机构组织举办的英语类竞赛,通过竞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会议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为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相信学院全体教师会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把教育和教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序。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0年11月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