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民消防,我们在行动”——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阅读:

 

 

和平年代的今天,消防战士依然担负着最危险的工作,他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他们是逆行者,更是守护者。为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自救和逃生技能,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0月30日下午在科创园区消防救援站开展了以“全民消防,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员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及全体党员师生。

 

QQ图片20201030233859

消防官兵介绍抢救设备

活动伊始,党支部工作人员在光华广场组织参与人员有序签到并进行开幕仪式。随后,全体师生整齐有序地前往科创园区消防救援站。活动中,消防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械的用途,并对破拆工具组、液压扩张器、剪切钳、移动照明灯等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展示。在此期间,有的同学被邀请体验穿消防服,切身感受了消防官兵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宿舍,近距离感受了消防官兵的生活。消防官兵还为老师和同学们播放了消防公益短片。短片讲述了如何安全用电、安全使用烟花爆竹等,也讲述了因忽略生活微小物品而引发火灾带来的令人悲痛的结局。

同学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QQ图片20201030233758

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师生们看到了消防官兵出警的迅速,他们永远都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活动最后,邓毅强调:“老师和同学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消防规章制度,珍爱生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师生与消防官兵之间的距离,也有效地推动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防火行于微,生命经不起考验。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希望每一个人都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张玉梅 沈莹

责编:王小方

2020年10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