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力青春,守护安全”——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网络安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

大学生在享受网络“红利”的同时也面临着网络安全的种种问题。与社会上的其他群体相比,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普遍较薄弱,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不深刻和辨别能力的不足是导致大学生们沦为网络安全问题的受害者的重要原因。网络安全不可忽视,虚拟网络世界中各种安全漏洞比比皆是,加强网络安全意识至关重要。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9月15日上午组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腾讯会议观看“聚力青春,守护安全”公开课。

第一位主讲人首先围绕网络安全法,介绍了其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与重大意义,让大学生对网络安全法有了一个基础认识。第二位主讲人则对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进一步阐述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三个着力点,并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应该如何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的问题。第三位主讲人结合现实生活中大学生在校园内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及案例,告知大学生们在校园当中所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风险与规避方法。

参会人员线上观看网络安全公开课

通过本次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大学生不仅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树立健康的金钱观和消费观、理性适度的消费,还要在遇到诈骗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院也将在线下为同学们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讲座,力争做到“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为大学生能够更加安全地通过网络来获取知识、认识世界创造良好的环境,促其茁壮成长,助其开创美好未来。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惠林璐

责编:王小方

2020年9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