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再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

  4月15日晚,文化与教育学院通过腾讯语音会议组织本届毕业生再次召开了就业动员会。参会人员包括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学院就业引导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

首先,史正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叮嘱参会学生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强化“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意识,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顺利完成就业工作。

333

腾讯语音会议

其次,任课教师王祥熙、王建代表学院教职工就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发言。其中,王祥熙结合身边实例,劝勉参会学生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学会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眼前的就业问题。他表示:初次参加工作的学生,应把经验的积累与能力的提高放在首位,选择合适的工作单位进行自我锻炼,从而为个人职业生涯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王建则从另一角度来引导参会学生客观认识就业问题。他提到:工作除了为个人基本生活提供保障外,还能带给人精神上的成就感与愉悦感,而毕业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首先要正确认识工作本身。在此基础上,学生务必转变个人思维,多角度地看待各类招聘单位;加深自我认识,适时提高自信心,充分激发潜在能力,最终化动力为实力,积极就业。

随后,辅导员王小方围绕毕业生就业流程与要求、就业系统的操作、就业材料规范问题、三方协议和劳务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参会学生进行了指导。

5ca1c767654d3fa3a19a77b123c88c5

王小方讲解就业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邓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鼓励毕业生要及时关注招聘信息,互帮互助,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投递简历,为顺利就业和服务社会做好准备。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雪莲

2020年4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