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

4月14日晚,学院领导小组围绕毕业生就业问题召开语音电话会议。本次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学院要根据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精神,在原有“一对三”(1位教师引导3名学生)的基础上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摸排统计。随后,学院迅速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摸底工作,经过调查了解到目前学院毕业学生主要分为4种就业状态:已签约、近期签约、有就业意向但未落实和无就业意向。

7ea8cfc404bf88c870ce5f4ba35177e

语音电话会议

针对以上情况,史正刚、邓毅、史海静会同就业小组部分成员于4月15日上午9点在绵阳校区召开现场工作会议。会议上,史正刚对就业情况和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就相关问题同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他提到:针对已签约学生,引导老师要重点关注毕业论文的完成情况,提醒其注意在疫情期间的安全,促使学生顺利毕业;针对近期将签约学生,引导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签约状态,提醒学生实习期间注意人身安全;针对有就业意向但未落实的学生,引导教师要注意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并对学校和社会发布的正规招聘信息及时进行点对点推送,从而使学生尽快落实就业单位;针对无就业意向的学生,引导老师要注意关心学生的整体情况,了解学生对未来的规划,对其中有升学需要的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

d74afc2c8aa3a49ac69b2ecc91e7cf4

现场工作会议

4月15日上午11:30,史正刚召集全院教职工召开关于毕业生就业紧急工作会议。大会上,他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一指导意见,并对本学院有关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到:英、法专业的任课教师必须结合学院的摸查结果以及所引导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相关毕业生顺利完成就业工作,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向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并督促学生积极投递简历;非英、法专业教师必须听从学校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协助其他学院完成毕业生就业引导辅助工作。此外,他还提到:学校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尽快建立完善相关信息系统,收集统计全校教职工就业引导工作的相关信息和数据。对此,他叮嘱大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并按学校要求完成系列填报工作。

4bd109f017512e447f1c10deffb6d97

企业微信语音会议

最后,张维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进行了补充。他表示:各位引导老师务必以成效为导向,积极了解就业形势,关注招聘岗位信息,并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所引导的学生,以更好地将毕业生就业引导辅助工作落到实处。

文化与教育学院

2020年4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