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4月教育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1    阅读:

2020年4月11日,文化与教育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了4月教育教学会议。本次会议由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史正刚在总结学院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学院后期工作。在云教学方面,他结合学校督导处的相关反馈意见,号召全体教职工及时自省自查,自建自改;在转设评估方面,他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学院转设评估工作的开展进度,并表示初步工作已完成;在专业认证方面,他提到:学院将根据学校研发处及评建办的要求,成立专业认证小组,并以英语专业作为试点,将专业认证延伸至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之中;在此基础上,再将专业认证工作推广至西班牙语及法语专业;在教学管理方面,史正刚强调学院将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严格对教职工进行考评,并号召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各司其职,实现个人与学院同步发展。

11

史正刚在线部署新阶段的工作

其次,邓毅以在线分享屏幕的方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阶段学院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在师风师德方面,她结合部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提醒学院教职工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守师德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毕业生就业方面,根据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她提出:学院将组织论文答辩老师、优秀专业教师为就业引导老师,持续跟进学生就业情况,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并帮助学生多领域、多渠道地寻找正规且有效的就业信息。此外,邓毅还向参会人员传达了诸如《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展示展播活动的函》《关于举办第六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等文件,并在此基础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将开展的与此相关的活动和需要完成的工作,以及疫情期间学院师生应履行的特定法律义务。

2

邓毅以屏幕分享方式介绍相关工作

随后,张维汇报了学院师资工作成果,并就毕业生在线论文答辩事宜进行了安排。史海静根据学校督导处以及学院学生助理收集的云教学反馈意见,对前期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她提到:学院除了全面检查审核任教教师录屏等云教学资料外,还将成立督查小组定期抽查教师上课情况,协同推进云教学督导工作。

紧接着,靳秀莹介绍了“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初赛”相关情况,并提到学院已有4位学生进入复赛;王丹就学院组织的“外语歌曲大赛”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汇报,其中涉及比赛形式、比赛要求、指导老师、评委以及比赛流程等内容。此外,针对外教云教学开展情况,徐哲就学院进行的协助督导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史正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强调:全体教职工务必听从学校的统一指挥,做事有深度,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做人有温度,团结同事,关爱学生,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协同推进学校、学院及个人同步发展。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雪莲

2020年4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1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